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科研团队举办本科科研志愿者实验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 编辑: 来源:药学院

药学院“认知障碍干预策略和健康产品研究”科研团队主要整合药理学、中药药理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相关领域的成员,通过学科交叉,拓展相关领域研究。目前大约有20余人本科生自愿加入了团队老师的科研中,为加强本科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操作能力,为进一步科研训练打好基础,2019年3月13日至15日,团队举办了本科科研志愿者实验安全培训、实验仪器操作培训活动。

王冬雪老师主要针对药理行为学检测平台所涉及的小鼠水迷宫、大鼠水迷宫、八臂迷宫、社交行为系统、大鼠跑步机、大鼠跳台等检测仪器的原理和操作规程,分析检测平台所涉及的高效液相色谱、电化学法检测、酶标仪、紫外分光光度计检测相关物质含量的原理和操作规程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和培训。张家宁老师针对生物技术平台所涉及的电泳系统、荧光实时定量PCR仪、流式细胞仪及凝胶成像仪的工作原理及基本操作方法,细胞实验平台所涉及的细胞培养箱、超净台、显微镜等的使用方法及无菌操作基本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两位老师还介绍了动物饲养过程中独立通气笼的使用及其注意事项、基础实验的操作过程、常规仪器使用操作规程。

通过本次培训,使本科生科研志愿者对团队研究中所涉及的平台、仪器以及实验操作有了系统的了解,有利于提高本科生科研参与意识,培养科学严谨精神,加强理论联系实践能力。

 

 

撰稿人:王冬雪      审稿人:潘俊峰      摄影:张家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