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新思路、新视野”青年研究者论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梁伟 编辑:董玮佳 来源:药学院

“新思路、新视野”青年研究者论坛系列活动为药学院的学术系列活动之一,论坛活动以药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科研创新小组为主体,每期设有不同的主题,以论坛为平台,通过分享经验、学术交流、学术研讨达到拓宽科研思路,开阔科研视野目的。4月10日上午,在药学院实验楼407,吕春艳博士与学院师生一起分享了“类叶牡丹中皂苷与生物碱组分配伍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机制研究”研究报告。

吕春艳博士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中,主要针对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一难治愈的慢性、全身性的免疫性疾病的治疗难题,采用类叶牡丹中总皂苷与总生物碱组分配伍、苷C和N甲基金雀花碱成分配伍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一思路出发,进一步完成配伍后CIA小鼠肿胀度,关节炎指数,脏器指数,TNF-α、IL-1、IL-6、PGE2含量,NF-κB p65、Bcl-2/Bax、FASL蛋白表达等多项指标进行系统的研究,将中医药基础理论和药效学评价有机的结合,为中医药理论联系实际、新药研发提供参考依据。

论坛中师生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大家对于药学相关领域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拓宽了科研思路与学术视野。

撰稿:梁伟    审稿:潘俊峰    摄影:梁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