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药学院 编辑: 来源:

2017年11月8-10日,药学院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药科大学主办、中山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的参赛学校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在内的94所高校、187名学生选手。我校第一次组织参加比赛,派出了2014药学耿豪滨、2014化工与制药罗梦琪二位同学参赛。竞赛包括两部分,实验理论部分与实验技能部分。实验理论部分为单选题与多选题,包含了基本实验与专业实验,基本实验40分,专业实验60分。实验技能部分为100分,包括两部分内容:生物部分包括人体解剖生理学、药理学与生物化学;化学部分包括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与药物分析的通用技术与操作,满分为100分,竞赛总成绩为200分。最终耿豪滨同学获得二等奖,罗梦琪同学获得三等奖。

药学是一门实践性和应用型很强的学科,实验教学是培养药学创新人才的关键环节。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并展现出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的风采,药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根据竞赛提纲,成立了以药学专业教研室为主涵盖了生理学、药理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生药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天然药物化学等实验内容的指导教师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对选手进行精心辅导和培训,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通过学生参加竞赛,更好地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找出差距与不足,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