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国学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 编辑: 来源:管理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国学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管理学院于4月20日至5月9日成功举办第四届国学大赛。

本次国学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共有16支团队报名参赛。与前三届大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三个环节内容都各不相同,充分检测大学生们的文化功底。初赛以“汉字”为主题进行了汉字读音、字形书写、成语解释、你画我猜等妙趣横生的环节比拼,复赛主要围绕中华诗词开展了诗句接龙、依字说词、文学常识抢答和诗词填空等环节角逐,决赛采用了朗诵和演讲的形式要求各队选手用自己最真挚的语言与最深情的表演来表达对国学的热爱与自豪。决赛现场,2017级质量管理一班的《雨巷》朗读让大家感同身受了戴望舒的迷惘感伤,2017级工商二班将古风歌曲与国学经典《离骚》相结合唱出了屈原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2017级市场营销二班古代名人警句的串烧演讲阐明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学的态度,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从党、国家与个人三个角度全方面地说明国学与生活的联系,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辅导员李岩梅、魏成云老师亲临决赛现场进行了观摩。

国学大赛是管理学院团委的品牌活动,已经历四届,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成为管理学院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第二课堂活动,通过参与大赛,学生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70D5

 

CD4B

 

B633

 

撰稿:曹桂彬   审稿:赵国军   摄影:曹桂彬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