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 编辑: 来源:管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做好组织关系迁移工作,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长效机制,管理学院党委于2018年5月18日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活动一:最后一堂党课

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世贞教授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白院长以当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为主题,将内容分为准备阶段的思考、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如何开辟事业与社会发展的新境界三个部分与党员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式的探讨与交流。

白院长对党员提出六个思考问题:1、充分认识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2、青年人为什么要入党?3、入党后要干什么?4、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党员?5、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6、如何养成共产党人的修养?通过这六个问题的互动交流,白院长为党员们再次明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端正了入党动机,指明了入党后的应有作为。党员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个质的飞跃,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同时,白院长与各专业的党员们就学科专业知识进行了探讨,指出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上的不足与欠缺,说明了未来相关领域的发展走势,给出应有的学习态度与学习方向。

最后白院长对大家提出三个要求:1、加强学习,增强对客观规律的认识。2、学好本领,适应未来科技发展的知识需要。3、具有国际视野,把握未来主流趋势。这三个要求对即将离校毕业的党员们来说具有指路人般的指导意义。

活动二:“三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毕业生党员在团委书记曹桂彬主持下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的“三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志愿书。全体毕业生党员认真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以入党申请为镜子,回顾入党初心,分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自身不足,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谈话。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华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集中谈话。通过谈话,党员的党性意识与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提升。

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中,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向党组织表达了共产党员忠诚、奉献、担当、敬畏的本心,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毕业生党员对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感触很深。大家表示:今后在工作岗位中定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立“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用杰出业绩为母校添彩、为祖国增光。


撰稿:曹桂彬 审稿:赵国军 摄影:曹桂彬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