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作者: 编辑: 来源:管理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8年6月1日管理学院在310室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院党委书记赵国军、团委书记曹桂彬参加本次交流会。

赵书记对当下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切忌半途而废;掌握信息,主动联系有考研意向学校的老师或学生等,了解相关情况;合理选择,注意学校与专业的选择与组合,并时刻关注相关学校、专业信息。

曹桂彬老师提出了颇有帮助性的一点:利用伙伴的力量,找合适的人作为研友—学习比你好的人或者是学习比你认真但是没有你成绩好的人,这两种人都能很好的激励你去学习,并彼此缓解考研中的疲惫感。

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当被问及如何学好英语时,一位学姐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并将英语分为听说读写与应试技巧两大层面,提出了利用美剧字幕来锻炼听说读写,利用做真题的经验积累培养应试技巧。对于数学的学习,几位学长一致认为循序渐进分章节学习、多刷题、多看视频讲解、积累解法与题型是不变的王道。而关于政治学习,一位考入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长给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观看多个老师的视频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多看核心期刊、了解时事,另外也要注意客观题与现实的联系。

学长学姐们反复强调:考研报学校时一定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能力以及复习程度进行选择,并对考研住宿环境改变的必要性、刷题效率与导师帮助的重要性、掌握考研信息与报考学校与专业的关键性等问题也进行了解答。

问答结束后,准备考研的同学纷纷上台前和学长学姐们进行深度交流,整个交流会历时三个小时。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预祝2015级考研的同学能通过此次交流会荣获佳绩。

撰稿:曹桂彬 审稿:赵国军 摄影:曹桂彬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