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和布置“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8 作者: 编辑: 来源:管理学院

2018年6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军全文宣读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就主要内容作了重点讲解。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很多重要场合多次发表对高校教师、青年学生的讲话,多次寄语青年,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教师、学生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希望全院教师认真领会讲话内容,明确要求,真正肩负起民族和国家的希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赵国军书记对开展“三全育人”工作进行布置。指出“三全育人”是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统筹各方资源,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要统筹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育人资源,改善育人环境;要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于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推动育人效果;要充分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教师要在每门课程中、每门教材中寻找育人环节,融入到课程建设中。当前,我们学院首要的是从抓学生学风入手,在提高考研率和帮扶学业困难学生两个方面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青年教师和教研室的育人功能和效果,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和学风引领工作,改善学风并逐渐培养、提升学生的专业和综合素质。


撰稿:张欣 审核:赵国军 摄影:张欣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