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基础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魏成云 编辑:董玮佳 来源:管理学院

为响应校团委开展“基础文明创建月”活动的号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形成文明的行为习惯,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培育良好学风、校风,管理学院于2019年3月至4月期间开展了“基础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充分展示了管理学院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文明气质。部分活动内容展示如下:

手绘雷锋精神,共助春雨行动

迎着三月的朝阳,伴着温暖的春风,学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3月5日,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手绘雷锋精神,共助春雨行动”活动。学院各班级绘制学雷锋主题手抄报,由青志评选出优秀作品张贴宣传,并安排宣讲员向过往的学生宣传讲解雷锋精神。通过这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活动形式,相信同学们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永远闪光,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世纪同步。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大学生

自省、慎独——从小事做起,以德律己。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自省自查主题班会、团活,组织同学们对身边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自查,并针对校园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展开讨论。同时对外卖垃圾堆放寝室、一本书一排座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剖析,引以为戒。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文明始终是我们社会发展的主流,是我们时代的主旋律,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养成文明的习惯,做文明大学生。

 

重旅红军足迹,再忆烈士遗志

4月4日,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在兆麟公园进行祭扫活动,寄托清明哀思。当日14:00,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来到兆麟公园。怀着对先烈的敬仰之情瞻仰了李兆麟将军的墓碑,并在墓碑前鞠躬、默哀致敬,寄托对李兆麟将军的哀思,缅怀先烈,展望未来。之后,同学们自发进行了清扫墓碑等行动,以行动表达对爱国前辈的敬仰。山河已无恙,英雄可安息!

撰稿:魏成云    审稿:赵国军    摄影:魏成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