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基础文明创建月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魏成云 编辑:董玮佳 来源:管理学院

志愿服务他人暖意洒满校园

3月6日,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他人暖意洒满校园”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本次活动大家清扫了管理学院考研教室、主楼等教学场所。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体会到了保洁阿姨工作的苦与累,也尝到了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欢欣与喜悦,更让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自觉保护环境,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在学院中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为先。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3月27日,我院志愿者们携手走进招恩养老院。

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聊聊温暖的阳光与天气,听他们说说往日的故事,仔细了解并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老人与志愿者们共度了非常难忘的一天。走进敬老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是践行“两学一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敬老活动,使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温暖的笑容。尊老、爱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我们每个人去践行。

 

 

小手拉大手情暖童心路

2019年4月,我院青年志愿者继续深入依安县三兴镇小学,助力脱贫攻坚,做好留守儿童的精准帮扶,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祝福。在提前与三兴镇小学的老师沟通后,学校选出了12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我院志愿者为这些孩子们准备了笔记本和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作为奖励,并在笔记本上写下了鼓励的话语,表达大家最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够前程似锦,不负年华。

此次活动得到了三兴镇小学师生的认可,收到奖励的孩子们受到很大的鼓舞,更加乐观开朗努力学习。孩子们给志愿者寄来了感谢信,大家都很受触动。一对一帮扶是一个长期工作,志愿者们之后会继续跟进。“大手拉小手”活动给农村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新的成长机遇,使孩子们感受温暖,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也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奉献,在实践中感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撰稿:魏成云    审稿:赵国军    摄影:魏成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