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3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洽谈校企合作,3月25日—27日,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带队前往杭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张金萍、经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恩英、实践教学秘书卢尚坤参加走访调研。

25日,杨慧瀛带队到浙非服务中心、杭州聚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智锦人力资源(杭州)有限公司调研,并与3家企业召开座谈会。杨慧瀛表示,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企互助共赢。

26日,杨慧瀛带队到杭州大厦有限公司、东方电子商务园、浙江中为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并与3家企业展开深度交流。杨慧瀛表示,学院将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地交流与合作,健全就业联动机制,听取企业反馈意见,推动专业建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27日,杨慧瀛带队到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副总裁、我校校友周斌热情接待了杨慧瀛一行。杨慧瀛介绍了学校与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绩,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空间,拓展就业合作渠道,挖掘岗位资源,共同搭建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周斌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及创办华澜微的心路历程。杨慧瀛邀请周斌校友回母校考察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为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瞄准企业发展需求,畅通校企沟通渠道、增进校企互促共进,深化校企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双方将精诚合作、共担使命,携手为新商科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