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 编辑:常纪锋 来源:会计学院

2017年12月6日下午一点三十分,会计学院第十届“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第四期)在主楼082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劲松教授以及2017级会计学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大数据下的管理会计”。在大数据平台下,会计与管理结合催生出的管理会计能够更精细化、更有效率地为企业决策提供有用信息。而大数据平台下如何重构企业智慧,发挥管理会计的预测功能以及为新时代培养人才等问题日渐成为业内争论的焦点。基于此背景,同学们模仿金庸笔下的武林人物各成一派,以会计理论为刀剑、以创新思维和严谨的论据为招式,一来一往,有理有据阐述自己的观点,通过“华山论剑”的表演方式,深入浅出的表现了大数据背景下管理会计的变革、发展及将要面临的问题。其表演形式幽默风趣,想法大胆新颖,赢得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着第四期活动在“刀光剑影”中的完美谢幕,2017级“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也告一段落。四期的活动让我们从对会计研究懵懂的认知,到渐渐形成了较为严谨的思维方式,这其中浸透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和同学们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更重要的是,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和科学态度也深深的影响着我们:张劲松老师至始至终参与、鼓励、指导我们完成每一次选题和汇报,研究生学院赵大伟书记、会计学院副院长徐鹿等老师给与我们的建议和鼓励让我们获益良多。

共读一本书活动让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感受到团队的力量、谦虚的态度和创新的魅力。希望会计学院的“共读一本书”活动能顺利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十年,能把科学研究的精神和热情代代相传,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小组表演“华山论剑”

小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46545

第四组同学与老师合影(从左至右):张默涵,李素芬,张劲松教授,张志强,潘家岭

撰稿:张含笑   审稿:张劲松    绘图:庄镜玉    摄影:高天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