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启课程杯”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编辑:常纪锋 来源:会计学院

2018年5月5日至5月6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启课程杯”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精英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以途牛网的财务报告为基础,各参赛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其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制定商业计划书以提高其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本次竞赛共有49所院校的109支参赛队参加,师生人数约600人。我校会计学院共有5只研究生队伍和5只本科生队伍参加,与其他参赛队伍了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经过6个月的精心准备,10只队伍分别以情景剧的形式对途牛网的案例分析进行了展示,形式新颖的情景剧与PPT展示完美配合,不仅对途牛网的财务状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也针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同学们在评委问答环节表现精彩,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的优异成绩,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并有一只队伍获得参加香港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颁奖典礼上程伟校长及会计学院张林院长进行了发言,对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鼓励,并期望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撰稿:王琦 审稿:张春明 摄影:王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