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在“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编辑:郑磊 来源:

1122日, 2018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风景如画的浙江省杭州市如期举行。由我校会计学院教师王宏伟、王琦带领的本科生队伍晋级全国赛,2016级会计学(CPA方向)2班的李沅夏、王思梦、邹璐阳等3名同学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与来自全国的其他71所本科院校代表队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本科组第3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李沅夏同学荣获税务主管竞赛岗位个人二等奖;王思梦同学荣获税务公务员竞赛岗位个人三等奖。3名同学均获得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免试录取通知书》,凭此通知书可在2年内直接到该企业人力资源部报到,参加工作。

“衡信杯”税务技能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历经半年之久,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26个省份74个城市共144支代表队成功入围,分别参加本科组和高职组的全国总决赛。

在此次大赛中,每个参赛队分设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等3个竞赛岗位,根据给定的企业经济业务数据,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完成税收理论知识、会计核算处理、相关税费计算、增值税发票勾选认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财务报表编制、纳税评估与纳税风险点分析等企业真实财税工作为竞赛内容,高度还原企业财务的真实业务处理场景,业务数据量大,仿真程度高,涉及税种全,财税政策新,竞赛难度大。为了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竞赛采取随机分组,随机定岗措施,需要3名参赛同学掌握全部比赛内容,互相配合完成比赛。在比赛中,3名同学配合默契,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相互帮助,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各位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税务技能大赛,能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全社会掀起税法知识学习宣传热潮,增强公民的纳税意识,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促进税务专业文化建设、普及税务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从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及职业素质。参加本次“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为促进我校会计学院教学与改革积累了素材,提高了学生们学习财税技能相关知识的兴趣,全面培养了学生的财税专业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锻炼了学生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有效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

撰稿:王宏伟 审稿:张劲松 摄影:王宏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