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我校获得第三届黑龙江省“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 编辑:郑磊 来源:

10月11日-12日,第三届黑龙江省“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在牡丹江市举行,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团队获得本次比赛(本科组)二等奖。

财务决策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旨在通过财务决策的竞赛形式,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以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

比赛中各团队由财务总监、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四个角色组成,通过人机对抗方式,在六个小时内虚拟开办一家企业进行三个月的运营,通过运营过程和结果,决出比赛名次。

通过财务决策的竞赛形式,充分展示了我校会计学院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实践的热情。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接触了解企业的实务环境、内部控制、角色分工、工作交互及沟通管理技巧,在实践中学习财会专业的相关技能,融会贯通所学,全面提升自我,适应新时代环境下对会计人员的要求。

撰稿:王朋吾 摄影:王朋吾 审稿:张劲松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