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张涵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11月25日,会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专业辩论赛决赛在1501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院长张劲松,李唯滨老师、王琦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涵、辩论社代表以及会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观看辩论赛。

学院自11月初起,经过为期半个月初赛、复赛的角逐,最终会计专硕二班“真开心队”、会计专硕一班“咋说咋队”两支队伍进入辩论赛决赛。

张劲松院长在致辞中对选手们给予了肯定与鼓励。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喜茶的融资估值是否合理的问题,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会计专硕二班以团体总分29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正方一辩会计专硕一班学生阚梦华凭借其个人优异的表现,赢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李唯滨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李老师不仅对本次辩论赛和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还对辩论提出“可从流量角度去论证融资估值”的建议。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是从对手变成朋友,在比赛中升华了友谊,提升了自我价值。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双方队员通过互相学习,也提高了自身的能力。

拼图2.jpg

拼图3.jpg

拼图4.jpg

撰稿:张涵    审稿:张春明    摄影:胡佳澍、王颢臻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