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政治生日”庆祝暨“三个重温”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切实抓好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管理和服务工作,6月11日,会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政治生日”庆祝暨“三个重温”仪式。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春明、党委副书记王博、团委书记白璐、团委副书记奚迪、2017级辅导员李慧铭、2020级辅导员张涵和姜译涵、研究生辅导员李修茹、辅导员张忠华参加仪式。王博主持仪式。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政治生日”忆初心,“三个重温”强信念。教师党员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毕业生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记录着党员的入党日期,引导学生党员时刻不忘政治身份。小小的卡片承载着学校和老师们的殷殷期待和真诚祝福,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尽责担当的初心信仰。毕业生党员孙姝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孙姝表示,每个人的自然生日代表着生命的开始,党员的政治生日代表着初心使命,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将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始终不渝,奋力前行。

重温“入党谈话”环节,毕业生党员张东硕回忆起当年的入党谈话,对党组织和老师的教诲与引导充满感激,同时号召大家不忘入党初心,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转化为建设祖国、奉献社会和服务人民的力量源泉,坚定信念,砥砺前行。重温“入党志愿书”环节,毕业生党员李仲文怀着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郑重写下志愿书的澎湃心情感染了与会党员,共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满载着对母校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坚定了所有人对入党志愿践诺一生的决心。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与会人员在学生党员代表陈润泽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戴党徽 亮身份”环节,老师们为毕业生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激励学生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学院送给《毕业生党员一封信》,组织员奚迪向毕业生党员转达了学校对毕业生党员的寄语,并对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张春明为毕业生党员讲在校最后一次党课。他希望毕业生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牢记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岁月里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肩负理想信念,发扬“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校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矢志不渝,终身奋斗,忠于信仰,红色传承。会计学院通过共庆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与初心,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永葆党员先进性,立足专业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奚迪 审稿:张春明 摄影:刘慧霖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