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5月19日下午,会计学院举办线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对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副院长梁运吉以及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智慧树网相关负责人耿志忠、李婷婷参加研讨会。梁运吉主持会议

张劲松介绍了会计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成绩,并感谢智慧树多年来为会计学院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合作开发了线上课程20余门,其中包括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课程《理财知识与运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基础会计》《会计学》和联盟一流课程《成本会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会计信息系统》,有力支撑了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院将继续支持审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一流课程申报,推进会计学院三个一流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智慧树网课程咨询师李婷婷围绕一流课程建设的三个阶段教学准备、教学运行期间、金课申报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将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为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与会教师也就一流课程的建设思路、课程设计、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分享了有益的课程建设及申报经验,直面痛点,聚焦难点,统一思想,明确做法,对于会计学院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具有积极的实践指导意义。

撰稿:姜玲玲 审核:梁运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