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与法同行,护佑成长——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加强对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学习,使广大学生全面深刻理解宪法基本原则和精神,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云端开放日视频活动。

在视频中,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讲解了一个案件从提起诉讼到登记立案再到审理环节、以及最后宣判环节的整个流程,为同学们介绍了法院执行的环节。

在活动中,同学们都抱有极大的兴趣,认真观看视频,积极讨论,营造了浓厚普法氛围,同学们受益匪浅。宋英豪同学谈到:“我们必须要做到有法必依,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自我的法律意识。”姚炳旭同学谈到:“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必须自尊自重自强自爱,必须遵法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此次“与法同行,互佑成长”活动使同学们“走进”法院,了解法院,感受到了法院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同学们不仅从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意识到法律不仅仅是一种对个人行为的约束,更是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工具。活动让学院学生深刻明白了法律的重要性,励志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