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产教融合成效显 智会学子传佳音——智能会计方向班学生获得“新道数智人才杯”省赛第一名(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10月16日,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1班宋移盈、赵芳芳、谭凯元、杜维缘四名学生在2022年“新道数智人才杯——黑龙江省大学生数智财经大赛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黑龙江地区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总成绩排名第一的佳绩,成功晋级“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数智财经赛项”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是面向财务管理、会计等专业学生的学科竞赛,省内共计30所院校、50支队伍、200余位师生参赛。大赛以“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理念为指导,围绕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财务机器人等数字化技术在实际工作场景中的应用进行竞赛,考核学生的数字化思维及运用数字化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参加竞赛的四名智能会计方向班学生,在大赛中不仅展现出了夯实的财经知识功底,也展示出了良好的实践创新能力与数智技术应用能力,反映出浪潮会计学院在师资队伍、数智课程、数智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水平,是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供给侧与财经市场需求侧有效衔接的有力印证。经过近三年的探索,会计学院已初步形成了符合专业特点与区域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产教融合中的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旨在为行业、企业培养创新性、复合型财经类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