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 编辑: 来源:

会计学院第十届“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第三期)于2017年11月9日下午15时30分在主楼082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会计学院张劲松教授、徐鹿教授、2016级会计学研究生吴迪及2017级会计学研究生出席了本期论坛。

本期论坛的主题是“组织道德与公司社会责任”:通过OMG模型与实证分析的方法,以《会计职业道德研究》一书为参考,论证了年度报告与组织道德中的公司社会责任之间的关联性。首先,第三小组同学借助新闻联播情景剧的形式,以对企业公益捐助、企业环境污染以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校训的介绍引出主题。随后,分别从两个部分阐释主题。第一部分介绍了两种关系,即组织道德和组织中个体道德之间的关系以及公司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第二部分主要探讨企业如何在年度报告中对自身社会责任活动披露的问题,最后运用实证分析的方法得出结论:年度报告是自愿传递信号和公司公允表达社会责任活动的媒介。

活动尾声,张劲松教授对本次论坛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选题新颖,紧扣时代脉搏,当前环境状况和社会责任息息相关,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刻反思;同时肯定了同学们为活动付出的努力,但是也希望活动小组能将环境状况和社会责任关系的论证与情景剧的形式更紧密的融合,让同学们在欢笑中思考。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组织道德与公司社会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产生了研究企业社会责任的浓厚兴趣。“共读一本书”活动在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越来越精彩,期待最后一期的完美呈现!

第三组同学情景展示

小组成员展示

第三组同学与老师合影(从左至右):

王敏,李宇航,吴迪学姐,张劲松教授,赵淑君,秦洵洲

撰稿:张含笑 审稿:张劲松 摄影:高天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