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经验分享、优秀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张影 编辑:常江 来源:轻工学院

大学生党员是从青年学生中选拔出的优秀人才和中坚力量,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动引领作用,如何让学生党员之间互相影响、借鉴经验、共同进步,是我们党员师生要共同思考的问题。轻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于2018年6月7日开展了“经验分享、优秀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请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与大家分享成长体会,让好经验、好做法、好思想在轻工学生党员队伍中传承下去。

本次党日活动邀请了优秀毕业生党员卢水根同学,分享他大学四年宝贵的经历与经验。他说到自己初入大学性格比较内向,胆怯,班委竞选没有选上,组织竞选没有选上,可以是用屡战屡败来形容。但他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因学业成绩优异在大二转到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并在新的专业中获得了专业第一,如今成功保研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卢水根表示很感谢商大和轻工为自己搭建的平台,他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后他讲述了自己面试海尔公司的体会和感受;在谈到对于考研和找工作的选择时,他表示因人而异,大家要尽早 确立合适自己的方向,如果要考研,则要根据自己个人实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

大三的优秀党员代表刘方鑫同学随后谈起自己心中党的光辉与伟大。他说如果把中国比作我们的母亲,那么中国共产党就是母亲手中的钢枪和宝剑,带领人民抵御外界入侵,造福人民追求更幸福的生活;他祝所有即将毕业的党员学长学姐们在大学时光里能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进入社会阶段后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标,前程似锦,未来光明!

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在《开讲了》栏目中回答的大学生党员的问题。通过学习,大家对入党动机端正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要明确入党以后自己要做什么,要明白入了党就代表自己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先锋队的一员,要清晰理性的了解党,时时刻刻高标准要求自己。要不忘初心,要在社会发展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要砥砺前行!

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

撰稿:张影   审稿:潘鹏杰   摄影:轻工学院党员之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