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永葆初心牢记党员身份 砥砺前行不负党员使命——轻工学院党委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作者: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先进性和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党员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轻工学院党委开展了“最红一堂党课”、“三个重温”主题党日和师生党员座谈会等主题教育活动。

强化教育,上好大学里最后一堂党课

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为主题的网络党课。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收看“不忘初心,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网络党课课程;其次,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同学们表示面对新时期、新阶段,定会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紧跟党的时代步伐;最后,2014级辅导员老师刘佳、赵丽丽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网络党课学习是精神上的一次洗礼,勉励毕业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在党课学习形式之外,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并学以致用。

 

 

不忘初心“三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让毕业生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寻找党的踪迹,坚定信仰的力量,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轻工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的“三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铮铮誓言永葆坚定。活动开始,轻工学院党委工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孙悦带领大家再一次宣读入党誓词。当誓词响起,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攥拳头,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重温入党申请书,铭记入党初心永葆纯洁。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感受入党初心,唤醒党的观念、党的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铭记当初入党的承诺;重温入党谈话,铭记理想信念永葆先进。2014级辅导员刘佳老师、赵丽丽老师对党员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重温入党初心,让轻工毕业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文明离校 寄托母校情怀

轻工学院党委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座谈会开始前2014级辅导员刘佳老师对中央和省委关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规定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嘱咐同学及时做好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程佳琦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感谢学院和学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工作,回馈母校。最后刘佳老师从校训“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阐述切入,要求毕业生党员带头完成好离校前的学业和工作要求,不忘母校恩情,文明离校,鼓励毕业生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商大精神!

 


撰稿:刘佳 审稿:潘鹏杰 摄影:轻工学院党员之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