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开展“强教风、促作风,优化育人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作者:潘鹏杰 编辑:常江 来源:轻工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和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的工作部署与要求,轻工学院以作风建设为主线,积极倡导尚学之风、创优之风、担当之风。

2018年6月4日,学院党委开展了“新老传帮带,强教风、促作风,优化育人环境”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民盟盟员、工业工程教研室主任马丽心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马丽新老师立足教学岗位一线,专心致学、诲人不倦,对学生爱生如子、亲如一家;对青年教师甘作人梯、传经授道,深受学生和青年教师尊敬。先后获得了“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优秀教师”、“黑龙江省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有着丰富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经验。

马老师深情阐述了对“教育”二字的理解,要“尊重教育、发现教育;理解教育、热爱教育;重视教育、创造教育”,阐述什么是“成长”,要“接受成长、自我成长;面对成长、团队成长;体验成长、共同成长”,她娓娓叙来,非常具体地讲到每学期怎么上好第一节课,重视实践环节将带给学生无法估量的收获,参与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和活动是最好的自我成长,不放弃任何锻炼学生的机会,走近校友就是走进信息和未来,试讲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站好讲台等十二个方面的实际工作经历和感受,和大家推心置腹、毫无保留,而且立足学院自身、立足本学院学生的培养,非常具有针对性,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一次有价值有意义的教学经验交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回应学校党委关于作风整顿的工作部署,有利于学院教风建设,促进育人环境的改进,学院将努力创建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适应现代大学要求的教师团队。


 

 (撰稿:潘鹏杰   审稿:潘鹏杰   摄影:常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