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家校手牵手,师生心连心------轻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王喆 编辑:常江 来源:轻工学院


    2018823日轻工学院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党委书记潘鹏杰,副院长金向阳、晏祖根,党委副书记张铁锋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2018级新生辅导员王喆老师主持会议。

郑大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学科发展、专业实力、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及轻工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学生就业、学生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郑院长表示,今年我院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目标是为国家进一步培养一流人才。同时郑院长承诺一定不辱使命地教育学生、培养学生,并预祝2018级新生们能够通过四年的努力成就自己的辉煌人生。

潘鹏杰书记和家长们分享了20162018年学院生源的地域结构数据,指出变化的数据表明了商大更加开放的办学姿态和更高标准的招生质量,也预示着轻工学子更加多元的脾气秉性和去向选择,这就需要老师们关注变化、与时俱进、因材施教、立德树人。潘书记通过照片向家长们展示了“传承、实力、荣耀、多彩和开放”的学院特质与风貌,建议家长要引导学生树立目标、及早规划、坚持不懈,未来从容自信面对社会;理顺关系、自律自强、提高安全意识,平安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知国家需要、与时代同行,做志存高远、情怀家国的轻工人。

18级新生辅导员王喆老师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迎新军训期间各位家长要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学生以任何事由向家长索要钱财时,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进行联系核实,以免学生上当受骗;第二,大学期间是培养学生自立与自律的关键时期,望家长不要过度溺爱,学会适当放手,让孩子们适应与融入集体生活,实现自我约束与锻炼;第三,望家长们及时关注学生学习成绩,督促学生重视学业;第四,望家长们与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家长见面会后,又召开了学院五个专业的专业介绍会。在专业介绍会上,各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以及任课教师不仅从专业设置与发展方面为新生家长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还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就新生家长的各类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他们把孩子交给学校很放心,对学院在学生培养等方面充满信心。

在各专业介绍会之后,新生家长们写下了自己对孩子想说的心里话,家长们把对孩子的殷切嘱咐、对孩子在大学生活中的希望写进信中,并将这装满家长对孩子真情的信笺装进信箱中。随着新生家长见面会的结束,家长们与各位老师一一致谢告别,相信通过学院与家长的多方努力与配合,一定能够培养出新一批优秀的轻工学子!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