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党委开展“在交流中提升、在学习中进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刘佳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为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党组织生活,提升党员教师专业素养,强化教风建设和优化育人环境,轻工学院党委于2018年9月5日开展了“在交流中提升、在学习中进步”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邀请了工业工程教研室宫运启、陈东华和李晓宇三位青年教师,结合暑期的学习和培训经历与全院党员教师进行交流。宫老师首先介绍了暑期参加长春达索系统智能制造会议的内容和体会,他从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支持智能制造的数字化工艺及制造解决方案两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智能制造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并结合我国国情,对全面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陈老师的汇报包括参加第五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和2018年全国“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技术”培训班两部分内容,以视频和照片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参观智能制造电子装配模拟系统和智能药品分装模拟系统,充分展示了目前先进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最后李老师从了电工理论与电机控制、C2000变频器和 PLC伺服机构控制方面进行了介绍,阐述了信息产业与学科交叉以及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景化实操能力的重要性。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不仅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还联系了教工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使党员的学习和行动有了更好的方向感和着力点,督促党员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轻工学院党委将继续完善学院党委带动、各教研室推动、党员教师互动的理论学习新模式,引导教师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学生喜爱、业务精湛的好老师!

撰稿人:刘佳 审稿人:潘鹏杰 摄影:刘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