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投身公益实践,争做学生先锋——轻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张影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求真知、练真本事,知行合一、投身实践的几点希望。临近暑期,轻工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以“投身公益实践,争做学生先锋”为主题的学生党员暑期实践动员大会,会上指导教师张影强调,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作为轻工学院学生的表率,首先“走出去、看社会、做公益”,以安全为前提,做有意义的公益实践,把理论同实践结合起来,将自己的个人理想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暑假期间,学生党员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结合自身实际,关注社会现实,积极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开学后,同学们带着丰富的暑期实践成果返回校园,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共进行18项社会实践、工业工程学生党支部共计完成10项社会实践活动、印刷包装联合学生党支部共计完成20项。轻工学院共计48名党员参加社会实践共完成48项。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崔碧月假期同其他几名学生党员来到家乡所在地的一处养老院看望老人,帮助身体不方便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崔碧月同学表示以往每次回家都会带些水果来看望老人,对于这里的老人她都比较熟悉,“这些老人很慈祥,就是身体不好,也很需要陪伴,我愿意多花些时间来看看她们”言语之间流露出一名学生党员的热心与责任。

印刷包装联合学生党支部邢薇薇在暑期免费为孩子讲授书法课程,“我既喜欢书法,也喜欢教育,所以暑期实践既充实又开心”简单平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公益活动中也体现了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

工业工程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杨钰琳在苏州实习期间进行了环保公益活动,她表示在实践中增强了自己的环保意识,同时增进市民对节能减排与低碳生活的了解,她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以后会更多的关注环保,推广环保意识。



本学期初,各党支部分别进行了总结交流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暑期实践,通过深入社会、了解民生,感悟很深、收获很大,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时代重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持“敢挑重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理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筑梦人!

撰稿:张影   审稿:潘鹏杰   摄影:轻工学院党员之家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