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一寝一室皆有品,一年一度育文化-轻工学院举行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6 作者:张影 编辑:常江 来源:轻工学院

轻工寝室文化节因其丰富的活动形式、紧贴学生生活的活动内容以及出彩的活动效果,成为受到新生欢迎的学院文化活动,也成为轻工优秀寝室打造工程的重要部分。今年的寝室文化节除了寝室装扮环节、联欢演出、父母寄语,还有书画作品和寝室合影展示,一系列精彩共同构成了一次有声有色、有笑有泪、有独立成长的骄傲、也有亲情遥遥惦念的文化活动。

寝室装扮活动既为同学们营造了干净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也提高同学们动手能力。装扮过程中,2018级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同寝小伙伴齐心协力把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情感融入设计中,朴素的寝室被打造成书香雅室、艺术展室、创意趣室……共同装扮的过程使各寝室成员在合作中增进彼此的了解和相互的友谊,也给大家留下了一份珍贵而又难忘的回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气寝室也是得到了热烈的响应,不到一天点击量就破了10万。同学们的亲朋好友既看到了他们努力的成果,也感受到2018级的成长与进步。


  

 

为了展示同学们的艺术特长,促进大家重视综合素质提升,本次寝室文化节还举办了“寝室映像”活动,在文艺晚会当天把优秀的书画与摄影作品进行了展示,毛笔字、水彩画、素描肖像,有的生动传神,有的落落大方,有的深沉内敛,有的神采飞扬,有的笔精墨妙,有的细致入微……作品展示出了18级轻工学子的才华。寝室合照展中张张温馨美好,洋溢着笑脸的照片,充满着活力四射的青春,展现着团结友爱的氛围,散发着积极向上的面貌。

 

 

此次寝室文化节还举办了寝室联欢活动。寝室联欢以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的表彰大会揭开序幕,以鼓励先进,激励大家继续努力建设寝室环境和培育寝室文化;随后潘鹏杰书记致辞,她邀请同学们一起思考并回答“寝室是什么?寝室有什么?寝室缺什么?寝室多什么?寝室要什么?”通过五个问题的互动,谆谆教诲在礼堂中回荡,表达了学院对轻工学子的期望与鼓励。接下来寝室文化节联欢晚会拉开帷幕:《请samsara开门》的舞蹈,以夸张有趣的肢体表达与滑稽的表情点燃了整个晚会热烈的气氛;歌舞青春,唱响飞扬的旋律,舞动绚丽的色彩,在以后的日子我们《奔跑在孤傲的路上》。优秀的晚会中怎么能缺少话剧的身影?《小宝金店》告诉大家生活有百般姿态,亦有百种无奈,一部诙谐幽默的话剧敲开了观众的心门,像我们阐述了这样深刻的道理,令人不能忘怀。为了更加能够带动全场气氛,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联欢晚会增多了不少游戏互动环节:滑稽搞笑的反串《模特大比拼》,“博闻多识”的《听歌识曲》,随机应变的《蒙眼过红绳》,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满堂喝彩。

满堂的欢歌曼舞、笑声不停,载歌载舞、欢度今宵。文艺晚会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团队合作精神、互助互帮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寝室、班级的归属感和热爱心。

 

 

晚会最后放映了家长寄语短视频和同学们寄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以这种特殊又温暖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了来自远方父母的思念和期许,那来自父母的一声声嘱托,其中包含的思念之切,爱子之深,在同学们心中激起波澜和感念。同学们用文字寄语未来的自己,这些文字就像一种无形的力量,鞭策他们、督促他们,让他们的内心坚定、梦想清晰、方向明确。当未来的他们再次看到这封信时,也会感谢那个年轻时曾经奋斗的自己!

撰稿:张影   审稿:潘鹏杰   摄影:轻工舍管委员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