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爱心社参观南岗区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来源:

为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推进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提高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3月28日,轻工学院温暖之旅爱心社的20多名同学和辅导员老师共同走进南岗区禁毒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开展禁毒宣传。

参观过程中,南岗区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张铭泽站长从百年的鸦片战争讲起,利用实物、图片、模型等方式,从毒品的种类及各种毒品的危害为学生志愿者们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了百年中国禁毒史、参观了毒品仿真样本、了解了毒品种类及吸食毒品前后的对比。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画面、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一件件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让每一位同学的心灵都受到极大的冲击和震撼。活动最后,爱心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今天看到、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的家人和同学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到毒品的本质、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及禁毒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走进禁毒队伍,认识到“毒品没有灰色地带”。

哈尔滨市禁毒中心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发推文进行广泛宣传。我们也将会继续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对吸食毒品“零容忍”,绝不碰毒、永不涉毒,坚持从我做起,自觉营造健康、无毒的良好环境。

撰稿人: 陈雨双 审稿人:潘鹏杰 摄影:赵丽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