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举办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金向阳 编辑: 来源:轻工学院

5月15日,轻工学院在A区3201教室举办了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各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付鹏强副教授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主题报告。付鹏强副教授曾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学校专业认证进校现场考查专家组秘书,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参与了申请报告和自评报告的撰写,进校现场考查接待等工作。

付鹏强副教授由专业认证工作流程开始,重点介绍了高等学校工程教育的基本理念、工程教育的内涵与质量保障、工程教育认证的考察原则、试卷达成度计算、持续改进等专业认证相关知识。

付鹏强副教授还阐述了当前我国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对该项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他认真细致地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参会教师对本次培训会感悟很深,通过此次培训会,与会人员对专业认证知识、专业认证的意义、专业认证工作流程和如何准备专业认证及专业工作各环节中会遇到的重点及难点问题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对工程人才的培养有了较透彻的理解,为下一步的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为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金向阳    审稿:潘鹏杰    摄影:常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