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举办“智慧时代·IE未来”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金向阳 编辑:孙自金 来源:轻工学院

 

20196月12日下午4点,在主校区4211教室,来自上海的李晚华先生给轻工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四个学年的全体学生做了“智慧时代·IE未来”专题讲座。李晚华先生是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是多所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特聘产业教授与企业导师,也是引领工业工程专业产教研融合的创新先锋,工业工程专业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内容分为四个主题:智慧时代为什么需要工业工程、智能制造模式下智能工艺(IE+IT)应用案例、智慧时代工业工程人才需求与能力培养思考、智慧时代工业工程人才职业发展前景与规划。李晚华先从企业生命引入主题,然后谈到了工业工程的发展历史,再结合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对IE在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讲座还谈到了关于IE教育发展的问题和IE人所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

讲座最后是学生提问环节,李总从学科的基础课程、专业主干课程对各方面的渗透及工业工程人才未来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给予了解答。

本次报告会提高了学生对工业工程的了解程度,让学生了解、熟悉工业工程发展前沿知识,开阔了学生视野,明确了未来努力发展方向,对今后学习和就业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