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轻工学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邓薇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持续资助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竞赛分为慧鱼组与实物组。我校轻工学院学生获得实物组省赛一等奖2项、实物组省赛二等奖2项,慧鱼组省赛一等奖1项并推荐国赛,在国赛中获得一等奖。孙健伟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受疫情影响,黑龙江赛区决赛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评审专家对各参赛院校提交的带讲解的PPT、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参赛作品的展板、产品说明书以及图纸等材料进行统一集中评审。在提交的材料中,选手们依次介绍了作品的选题背景、设计思路、运动原理、制作过程以及作品应用、创新点和推广价值等方面的内容,各位评审专家根据以上内容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分并作为评审依据。

我校轻工学院初期共12项作品报名参赛,经过选拔,7项作品共33名学生参与省赛决赛,指导老师与学生认真准备,努力完成作品的设计以及实物搭建与调试,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

等级

组别

防风固沙草方格铺设一体机

祝世杰

杨子鑫

金奎宇



纠海峰

邓薇

国赛

一等奖

慧鱼

仿生蜥蜴

王喜龙

张雨会

张莹

赵倩倩

杨小艳

孙健伟


省赛

一等奖

实物

绿水卫士-智能水质巡检机器人

柯至灿

庞宇杰

冯进杰

陈爱铭


陈东华


省赛

一等奖

实物

生态捍卫者-无人水面垃圾清扫船

武朝阳

杨千会

张荣越

仲昊一

王怡

纠海峰


省赛

二等奖

实物

基于模块化可重构的仿生机械关节

罗秦天

尚新

陈辉

吴姚


巩雪


省赛

二等奖

实物

撰稿:邓薇 摄影:纠海峰、孙健伟 审核:金向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