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皓月映团圆,宿舍共此时——轻工学院开展中秋寝室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张影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中秋来临之际,为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增添宿舍文化色彩,轻工学院于九月初开展中秋寝室文化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中秋话明月,千里共婵娟

远在异乡的学子们如何寄去对家人的思念?学院组织以“中秋话明月,千里共婵娟”为主题的为父母录制节日祝福活动,增加子女与父母间的情感交流,给父母一个特殊的惊喜。“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的月亮分外明亮,这次活动也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中秋“团圆”的含义。

系列活动二:月近中秋月近圆,情至中秋情至酣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中秋的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院组织了一次中秋寝室小游戏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月近中秋月近圆,情至中秋情至酣”,游戏包含猜灯谜、抢月饼、飞花令、画笔传情等,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传统文化。

本次轻工学院中秋寝室文化系列活动调动了学生参加校园活动的积极性,为学院开展各项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寝室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会将寝室文化建设工作继续做实、做细,将继续深入寝室、深入学生,了解并掌握学生的实际想法及思想动态,真正做到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把寝室打造成互动、互学、互相交流的平台,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

撰稿:张影 审稿:孙振宝 摄影:轻工学院舍务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