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赏花吻茶,为心充电——轻工学院举办心灵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张影 编辑:董玮佳 来源:轻工学院

为迎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社员互动交流,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团氛围,近日,轻工学院青心心理社团举办了以“赏花吻茶,为心充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茶话会。

活动伊始,通过欧卡提供一个观察的角度,让同学们“看见”自己的情绪,认识自己的情绪同时跟自己的感觉在一起。每位同学在88张图卡中选择一张自己喜欢且能够代表自己的卡片,然后每位成员分别分享自己的选卡缘由,从卡牌中更加了解自我的内心。随后,同学们伴随着放松的轻音乐,进行了自由联想环节,在青心辅导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开始了各自的想象。最后,成员们一一分享自己的想象,想象力在温馨的心理辅导站里迸发,同学们更加清晰深入地认识了自己的情绪,也互相给予了很多舒缓不良情绪的建议。

在活动中,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放松,学到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本次茶话会也以交谈的方式,引导着同学们在活动中进行心理体验,以活动催化情感发展,以情感促进认知转变,实现了让同学们进行情感宣泄和自我成长的目标。希望轻工学子们一起努力成为悦纳自己、温暖他人的人。心有阳光,才能不惧荒凉;心有阳光,才能照亮前方;心有阳光,才能温暖他人。

撰稿:张影 审核:孙振宝 摄影:青心心理社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