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文化交流为桥、学术研讨为介,共叙中荷友好——哈尔滨商业大学与荷兰英荷大学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3 作者:轻工学院 编辑: 来源:

由轻工学院主办的哈尔滨商业大学与荷兰英荷大学文化交流活动和学术研讨会分别于10月26日和27日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英荷大学的三位教师和十三名交流生,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潘鹏杰、副院长金向阳、工业工程专业主任马丽心,专任教师兰爽、李丹婷、张影以及轻工学院的学生们。

在文化交流会上,马丽心教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荷兰外来远客的欢迎;轻工学院17级研究生吕光远通过PPT向荷兰友人们展现了哈商大的情况;开场节目功夫扇,流畅的舞姿展现了中华扇文化,也给远客带来新的视角和感受;篮球队走秀,矫健灵活的身姿充满了青春与活力;诗歌朗诵和吉它弹唱带来了优雅欢快的听觉感受,荷兰友人随着旋律一起拍手歌唱,感受到了中国民谣的韵律。在节目中间,设置了筷子夹豆比赛,使用筷子使荷兰师生既紧张又开心,作为奖品的中国结,在传送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拉近了两国友谊。中国书法和互动教学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动静结合,荷兰友人用毛笔书写汉字,在了解中国文字的同时,也对这一国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接下来的武术表演展示,刚劲有力的动作体现了中国武术的力道结合。节目最后,由研究生团队献上合唱《Auld Lang Syne》,意欲两国友谊长存。

中荷研讨会,轻工学院的学生把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与荷兰师生分享,荷兰留学生也通过PPT和视频,向中方学生展示了荷兰文化与英荷大学的概况,视频镜头里的走拍介绍了荷兰当地的地理、文化、食物等。分组游戏环节,主题为模拟生产线的优化,通过两种方式的模拟机器人加工流程,推断加工时间,来比较两次加工效率,对整个生产线进行改进。

此次中荷文化与学术交流,促进了中欧文化交融,拉近了中荷友谊,拓宽了学生视野和老师教学思路,也巩固了我校与英荷大学的互相了解和面向未来的合作可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