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轻工学院 > 正文

宣传十九大精神、推进审核评估——轻工学院召开督查调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轻工学院 编辑: 来源:

按照学校审核评估专项调研督查工作安排,11月13日下午张志军副校长带队,由统战部李滨芬部长,教务处周云峰副处长、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的吴迪老师组成的调研组来到轻工学院,就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宣传情况和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轻工全员参加大会。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潘鹏杰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在十九大召开前营造氛围、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十九大召开期间通过组织师生收看开幕式了解十九大报告所阐述的新思想、新目标和新要求;十九大后召开全院大会布置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任务,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活动。

郑大宇院长按照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的现状及学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出现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并对审核评估中已经完成、正在努力以及尚未完成的工作进行了阐述。

学院汇报结束后,张志军副校长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针对十九大宣传落实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学院要跟上全国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步伐;二是学习要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审核评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是要借助多种平台和渠道开展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四是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坚持长期贯彻落实。对于审核评估工作一要端正迎接审核评估的态度,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二要转变传统教学方法,让课堂生动起来;三要全员参与、不留空位,把学生也纳入到迎评工作中。最后,张志军副校长结合自己的思考,提纲挈领地传达和解读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要创新和完善的体制机制及深化的改革。

调研督查工作增加了学院倾诉问题与困难的机会,提升了基层党委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决心与信心,增加了学院全员全心迎接审核评估的动力和压力,也使得教职工了解了国家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方向。

(撰稿、审稿:潘鹏杰 摄影:金向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