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学院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身边系列活动之一——最美瞬间

发布时间:2018-06-07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我校积极采取行动,外语学院积极响应,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身边”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努力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高尚的道德品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首先在2018年5月13日举办了“最美瞬间”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最美瞬间”,传递正能量。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拍摄出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优秀作品。例如爱岗敬业、在课堂上尽心竭力地为学生们授课的老师们;团结友善、互帮互助的同学们;勤勤恳恳工作在校园每一个角落工作的后勤职工们等等人物及美好瞬间。这些“最美瞬间”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美德,蕴含了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精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

其次为加强同学们读书和学习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我院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晨读时间,于5月18日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每个人畅所欲言,介绍了最近的读书情况,交流了读书心得,并且互相交换所读书籍。每位读者不仅和别人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也收获别人的智慧果实。此次读书交流会使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有机会接触更多的文学作品,增长知识,通过在交流会上观点的碰撞和思想的交流,体会阅读的快乐,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更加深了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我院通过这两次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运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作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有效载体,使学生在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全面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吴佳鹏审稿:魏薇摄影:孙林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