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Central Park英文报“Home”基金会成立

发布时间:2006-05-08 作者:李林 吴守峰 编辑: 来源:

Central Park英文报“Home”基金会成立

-----Central Park英文报“Home”基金会成立始末

2006年4月27日,Central Park英文报“Home”基金会成立!这是由商大学子完全自主成立运营、由学校相关部门监督的、第一个慈善基金会!Central Park英文报在商大学生协会工作史上写下了创新的一笔!

Central Park英文报是隶属校团委、由外语学院承办的面向全校师生的第一份商大人自己的英文报纸。自2005年8月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校院英语学习氛围,给英语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第一期和第二期我们采取给每个寝室免费发放一张,这两次的免费发放,在学校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不少同学通过邮件的方式参与到我们的互动环节中来。后来几个主要负责人一直在想,如何更进一步扩大报纸的影响力,最后决定将报纸进行义卖。05年12月中旬,在主楼大厅和四号楼大厅,进行了为期8天的义卖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每当看到一封封电子邮件的反馈,就是对我们所付出努力的最好证明。

据教育部信息,我国贫困大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20%。看似纯净的象牙塔里生活的人是各种各样的。家境优越的可以衣食无忧,在学习之于享受青春的一切幸福;而生活贫困的学生就和他们有天壤之别了,学习对他们来说就是全部的生活希望。甚至在中国最传统节日春节都无法支付车费回家与亲人团聚。所以,我们的报纸秉着发动全校师生,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这些需要更多关爱的贫寒学子。或许我们最终的资助并不能覆盖所有的贫困生,但是我们将挑选出一些特别困难的最需要帮助的。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这个世界会更美好,和谐。

鉴于上学期末义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卖出报纸500余张,所筹得款210元,再加上外语学院资助90元,共300元分别给两位贫困生回家的车费。这就是促成主办方想成立一个基金会,将每期所卖得款积累到年终,再从各个学院挑选出最困难的学生,将所得款平分给选出来的同学。

这学期一开学,几个主要负责人便开了个会,最终通过了这个方案。3月27号,主办方打着“Central Park英文报基金会成立Let’s go home together!”的口号在主楼大厅进行了大型签名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进来,并纷纷表示非常支持这个活动,希望我们报纸能为更好的反映学生的心声,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经过四天的义卖,共赠送以及卖出报纸1200余张,所得款136.8元,这将保存到基金会的帐户中。

基金会的成立,同时也得到了校领导和团委的大力支持。校团委王志浩书记以及外语环境建设办公室的刘春阳老师给与了指导,外语学院副院长司立国老师鼓励我们这个报纸一定要坚持办下去。最后,谢谢所有的关心和给与帮助Central Park成长的老师和同学。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将会克服种种困难,将报纸越办越好。

2006年5月6日李林撰稿、吴守峰校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