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语学院 > 正文

有那么一个日子---外语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征文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06-12-15 作者:王佳丽 编辑: 来源: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提高大学生爱国情操,增强民族责任感,外语学院于近期举行了一二·九爱国情杯征文比赛。活动对象主要为04-06级学生。通过本次活动,在全院上下掀起了一股强烈的爱国思潮,大家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清楚的认识到要增强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立志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虽然一二·九已经过去很久,祖国早已改革开放,人民也早已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幸运的我们不必再挣扎在动乱中,不必再生活在硝烟里,不必再用鲜血、生命与敌人斗争换取和平、安宁。今天,我们缅怀先辈们的功绩时,不禁心潮澎湃,不能自已。那么我们,作为新世纪青年的我们,又应该做些什么?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先辈的精神,坚定前行的理想,以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火热的青春,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 更加繁荣, 更加昌盛。

本次征文活动文体不限,字数不限,设长篇、中篇和短篇版。截至12月6号,共收到作品30 余篇。经过外语学院学习部组委会和老师们的评点,最后评出的奖项分别为:

最优创作奖:04级李红丽

非诗歌类:

一等奖:05级张千里

二等奖:05级朱向微 06级张丰丰

三等奖:05级 郑美珠05级卢一鸣

06级 韩晓雪06级 周慧杰

优秀来稿:熊俊燕 许新欣 唐美 林鸣悦 张静静 邵燕丽

12月9号至12月15号获奖作品将放在主楼大厅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看!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