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科学学院 > 正文

“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暨基础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7年11月7日中午12时,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各项工作,基础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B04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同时召开本学期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桂清教授、辅导员王梁老师、李秋菊老师及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王书记主持。

首先,王桂清书记带领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中关于党建的相关内容。她强调,我们要明晰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地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不辱使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关于学生党员的发展,王书记说,发展党员工作,是我党组织生活的一件大事,它关系到我们党的事业是否后继有人,是否兴旺发达,所以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一定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王书记强调,学生党员发展,要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中“发展质量”的要求,严格把关,防止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的唯一标准。

其后由刚刚从入党积极分子中的拟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17名同学,纷纷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成为积极分子以来,通过党课的学习,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自己的不足,并表达了决心。

随后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蔡昱同学,带领17名预备党员同学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这是新党员向党组织表达心声和接受教育的极好机会,也是党员生涯中具有特别意义的时刻。

王桂清书记又对所有党员提出几点期望:

一、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新党章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

二、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具备对事物的政治敏感性,做思想作风成熟的党员。

三、树立党员形象,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优先模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王桂清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要逐字逐句的学,撰写心得体会,为今后系列学习做准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