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共克时难 相牵“云端”——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切实保障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3月2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线上疫情防控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宁晓艳、副院长陈江波、副院长郑秋月、辅导员程宝以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座谈会。程宝主持会议,各年级研究生依次作发言。

座谈会上,学生分享了各自在学校的生活状态和学习情况,并围绕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措施、校内物价、饮食安全、快递收寄等方面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感谢学校和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所做的各项工作。

学生发言后,郑秋月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叮嘱学生在校期间,一是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研究生面临选题开题等繁重的科研任务,不可掉以轻心,虚度时光,要多与导师进行交流,制定发展规划;二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悦,在学习和科研之余,不断丰富校园生活,有助于疏导和缓解负面情绪,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陈江波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同学们的活动范围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通过互联网开拓自己视野是没有界限的。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各种线上学术讲座和学术论坛,了解学术前沿和发展动态,开阔视野,加强交流,以此夯实自身专业基础,增强理论水平。

宁晓艳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疫情对同学们来说,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堂不期而遇的“大课”,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她号召马院学子要提高站位,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自觉扛起防控责任,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坚定信心,服从大局。

程宝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对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作补充说明。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