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开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李鑫、张芯铭 编辑:董玮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争先作为,绘新愿景,赋能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为帮助2023级研究生调整生活状态,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术研究之中,3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09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郑秋月、副院长陈江波、学科秘书王帅、辅导员程宝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宝主持。

郑秋月副院长作开学寄语。她指出,希望2023级学生可以调整好状态,树立学科信心,投入紧张充实的学习之中,并鼓励研究生们要追求极致,勇于创新,严守学术规范,勇攀科学高峰,保持马院学子的优良传统,惟实励新,深学笃行。郑秋月以一名大家长的身份,对学生寄予殷切厚望,展拳拳之心。

陈江波副院长从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陈江波指出,要回顾过去,查找不足;立足当下,珍惜时间;展望未来,明确目标。她鼓励同学们要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业生涯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在专业领域要深耕细作,勇攀真理之光。

王帅老师就本学期学习任务进行讲解,强调各研究方向的学习重点和时间节点,要求全体学生保证课堂出勤,脚踏实地,深入研究,抓紧时间,完成学习任务。程宝老师布置新学期日常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学生干部培训,建议同学们定期向导师汇报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合理安排学业和科研计划,提升自身能力。

飞驰人生新学期,热辣滚烫新征程。通过此次教育大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未来的人生规划。青春正当时,奋进新征程!相信2023级同学们会更加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商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这片沃土上,坚定地追求梦想,阔步走向更美好的新生活。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