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东北农业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03-08 作者: 编辑: 来源:

3月3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带领各教研室主任伍启杰、丁东宇、宁晓艳、陈江波等一行五人,赴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学习。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苑芳江,副院长许静波、王春林及各教研室主任热情接待了考察人员,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交流。

考察人员认真参观并听取了许静波介绍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整洁的办公环境、齐备的办公条件给考察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座谈交流中,苑芳江介绍了该学院思想政治课程教学理念,遵循理论性、思想性、学术性、教育性原则,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践行“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观,具有鲜明特色。许静波全面介绍了该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和课程建设经验。该校领导高度重视、投入大量资金、提供政策倾斜,支持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以丰厚的科研成果为支撑,建设起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一支教学与科研水平“双高”的优秀教学团队。各教研室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广泛开展“专题式”教学改革,以适应课程发展新要求;坚持集体备课制度,有效提升教师授课能力;尝试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探索,强化素质教育功能;组织“机考”形式的考试改革,提高考核规范化程度。此外,许静波还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该学院接受国家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最后,我校于景洋在对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交流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情况。

在习近平总书记刚刚组织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大背景下,组织此次学习考察活动,两校充分交流、共同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面临的现实问题与改革思考,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对促进各自教学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撰稿:陈江波 摄影:宁晓艳 审稿:于景洋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