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 编辑:段莹 来源:

英才学院于5月20日晚五点三十分在主楼0701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英才学院辅导员段莹老师主持,邀请2014级王莹、陈皓琦、封晨阳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同学们传授保研、考研及出国的经验和心得。

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王莹同学从保研资格、条件拆解、院校定位和夏令营等方面分享了保研经验,并着重强调了本科期间科研经历、学科竞赛以及实习实践的重要性,明确讲解了保研的各项注意事项。成功考入南开大学的陈皓琦同学提醒同学们在准备考研过程中要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及专业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在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希望大家确定好目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做好学习计划,坚持到最后。已收到香港城市大学录取通知的封晨阳同学建议准备出国的同学在申请前进行自我定位,并考虑自身软硬件条件,申请过程中把握好时间,同时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少花时间纠结,多花时间努力;二是重在过程,坦然接受结果。

最后,段莹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她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

在这次交流会中,三位毕业生中肯的建议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对未来和人生都有了更清晰更彻底的认识,对考研之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每一位追求梦想的学子都能以前辈们为榜样,在考研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撰稿:段莹    审核:吴竞  摄影:韩旭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