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才学院 > 正文

英才学院首届“学习型寝室”创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 编辑:段莹 来源:

为更好地推动英才学院的学风建设,紧扣学院寝室“一帮一”的学习形式,服务学生个人的成长成才,从20184月至今,英才学院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型寝室”创建及评比活动,以此活动为推力,建设优良的寝室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生活风气。

一、“好书伴我行”主题征文比赛

为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升学生文化内涵、文化自信,我院特开展以“好书伴我行”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要求以寝室为单位,通过书评或读后感的形式推荐一本优秀著作,分享书内外故事及阅读感受。本次活动得到各年级学生的支持和响应,各寝室积极踊跃投稿,详细地叙述自己读书的过程和阅读的真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出18公寓447寝室孟士淇同学的《伴沉静前行》和19公寓569寝室姜美玲同学的《祛魅之后,尽头之前》等8篇作品获奖。



二、“悦读书、乐分享”读书交流会

学院于2018612日和1021日以“悦读书,乐分享”为主题,举办两次读书交流会。参加活动的同学通过PPT展示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与在场观众分享读书心得,让同学们共同感受作品的魅力,提高自身修养及文化底蕴。在分享会上特别推出投票环节,由现场观众选出最佳分享者和最受喜爱的书籍,选出属于英才学院的“图书清单”。

三、“最美寓见你”寝室设计大赛

201811月,学院举办“最美寓见你”寝室设计大赛。参加比赛的寝室别出心裁,把创意与文化相结合,寝室设计各具特色。通过辅导员及学生评委实地检查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各寝室成员在合作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深化了相互的友谊,进一步融入校园生活,融洽学校氛围,扩大校园文化影响力。



四、趣味文化竞赛活动

201811月下旬,学院举办趣味文化竞赛。活动以寝室为单位,通过“汉字听写”、“成语接龙”、“典故传承”等比赛,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迅速的反应能力。最终,六个寝室脱颖而出。


五、丰硕成果

英才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寝室文化建设,在寝风促学风的带动下,本年度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学习型寝室,如19公寓557寝室,全寝同学均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2018年度全寝同学均获得校奖学金,她们在“挑战杯”、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大创项目等科创竞赛中屡获佳绩,同时寝室三名同学分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该寝室于本年度荣获哈尔滨商业大学年度集体奖,是学院学习型寝室建设的榜样。


历时近两个学期的“学习型寝室”创建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鼓励同学们打造书香浓郁、温暖和谐的寝室环境,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更有利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

撰稿:段莹 审核:吴竞 摄影:杜鑫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