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学院 > 正文

走进夕阳红 社区暖人心——商务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到平房区上海新村社区开展“守护夕阳·传承希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曹宇 编辑:董玮佳 来源:商务学院

为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弘扬尊老敬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商务学院团委联合哈尔滨市助老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守护夕阳·传承希望”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233A9

志愿者们来到平房区上海新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深入阐述了志愿服务精神,并围绕如何与不同人群进行有效沟通、在服务中发挥团队协作优势、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方法和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技巧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使志愿者们受益颇丰。

435A4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在社区服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开始了他们的志愿服务工作。首先到达的志愿者们率先行动起来,积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把桌椅和活动用具搬运至指定地点,布置活动现场。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全力协助每个展位的工作人员,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咨询协助服务,耐心地解答咨询问题,并贴心地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跟随工作人员走进老人家中,开展了细致入微的慰问服务。他们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并为老人打扫房间、整理物品,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商务学院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自身技能,不仅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还为社区营造了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展现了学院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