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为激发和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进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笃行致远,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于11月20至12月20日开展读书月活动,通过活动营造学院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通过读书帮助同学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促进成长。

学院在线上开展了读书月启动仪式,同时开展了专家经典品读讲坛,共同分享读书心得体会。职教学院继教学院MBA(MPA)中心党委书记赵金梅、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刘兴革在讲话中勉励全院师生要通过读书取得进步。全院师生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专家经典品读讲坛邀请张培茵、赵伟东和关庆涛老师分享读书心得。张培茵以《读书——永恒的事业》为主题,重点谈读书的意义以及如何选择永恒的书:读书是永恒的事业,选择永恒的书,穿越人生的生命力。赵伟东以《读书籍•读历史•读人生——以推荐同学们的<苏轼词集>为例》为主题,谈文化巅峰与经济富庶:一个封建王朝的远去背影;谈人生际遇与诗文风采: 一个屡遭贬谪的士人风骨;谈人生“三不朽”与现代启示:苏东坡的人生光芒。关庆涛分享了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徐雁平的著作《<清代世家与文学传承>导读》,提醒学生要重振家庭、家族观念;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实现家族的复兴;要秉承盛世有为心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发展相结合。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