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家之言畅谈英语四、六级

发布时间:2005-04-01 作者:贾妮燕 编辑: 摄影: 来源:

2005年3月29日,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英语四、六级考研英语,了解雅思,了解GRE,全面提高全校学生对英语的认识,校团委及校学生会特别邀请了新东方教育集团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第二任校长胡敏、李传伟及从剑桥大学归来,现任新航道学校副校长吴中东教授,来为全校同学畅谈英语四、六级。讲座上胡敏教授指出了中国人在学习英语中的弊端及所存在的根本问题,并针对中国人应如何学习英语做了讲解。胡敏教授在英语培训领域提出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应试技巧、加强英语实力、升华事业人生,这一理念在新东方的课堂上得以贯彻并为广大同学所认可。并以其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考研英语阅读的来源,并对其技能做了总结:1.通读全文,把握考点2.仔细审题,返回原3.重叠选项,得出答案。并给同学们推荐了阅读刊物,胡敏教授不仅在英语考试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并且还介绍了他的个人经历,从中不乏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人生中要学会放弃,俗话说:“塞翁失马,焉之非福。”胡教授最后指出:“人一定要有强大的自我控制力,才能去做好每一件事。”李传伟教授在考研英语中提出了在阅读中要有观点,意图。在论点论据上也要注意。吴中东教授提出了“快乐学习英语”的观点,让人可以在快乐中轻松的学习英语,同时提出:学习英语要切换思路,中英文相通,下笔如流,量上取胜、结论取胜,并提出“一托三”的结构形式,此外就是画龙点睛取胜,学会运用经典句式取胜。以多种取胜的方法来赢得评委的认同。

此次活动在同学中反映十分强烈,使同学对英语的掌握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意识到在以往英语学习中的不足,也确立了新的学习方法,更加坚定了学习英语的信心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哈尔滨电视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