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校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06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3月5日开始,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校,对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3月5日上午9:30,巡视工作动员会在学校专家公寓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百文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吕娟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谢伍华、巡视组成员,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离退休校级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教授代表,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吕娟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意见:第一,明确巡视对象和工作方式,坚持依法依规巡视。吕娟强调,巡视组将严格依照《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工作。第二,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吕娟指出,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围绕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等四方面进行重点巡视。第三,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巡视组将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用好巡视成果;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本着对省委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巡视组将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向省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上合格的答卷。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百文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做好这次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七个有之”的问题高度警觉、坚决杜绝,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三要增强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要求部署的过程;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要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郑重表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领导班子、各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坚决支持配合,全力协助巡视组完成工作任务。服从巡视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一丝不苟地执行好巡视组的工作安排,精益求精地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全面真实反应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加强沟通联络,为巡视组顺利、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严守工作纪律,合理安排工作,做到完成好巡视任务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成果转化。压牢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整改问题不手软,查处违纪不护短。认真做好巡视成果转化,推进学校全面发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推进作风整顿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宋卓妍    摄影:韩硕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