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我校隆重举行统一战线2020年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01-04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统战部

新元伊始,万象更新。202014日下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哈尔滨商业大学统一战线2020年新年联欢会在行政中心六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刘吉昌,校纪委书记孟凡龙,副校长于树彬、张志军、张林,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联欢会。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归侨侨眷、少数民族代表,与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统战干部,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共200余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

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亲切慰问,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会全体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回顾了2019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统一战线的亮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加速之年和全面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的冲刺之年。他希望全体商大人为实现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十三五”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拼搏与奋进书写属于商大人的精彩华章。

 

学校领导班子合唱《同一首歌》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演唱《和祖国在一起》

联欢晚会17个节目精彩纷呈,全体校领导合唱《同一首歌》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带给大家携手前行的不尽力量,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杨殿军副书记深情独唱《和祖国在一起》,令观众深深陶醉。


民主党派配乐诗《我们这一年》

学校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等支部和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以配乐诗《我们这一年》汇报了2019年的亮点工作。


校欧美同学会舞蹈《东方红》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在我心中》《读中国》《讲述七十年》

校欧美同学会舞蹈《东方红》以柔情与激昂并举演绎民族气概,大气恢宏,扣人心弦。基层党组织青年党员创作并表演的配乐音诗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我们重温了激励几代龙江儿女的“四大精神”,点燃了商大儿女教育报国的豪情壮志。轻工学院党委的《党在我心中》,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术理论研究部的《读中国》,管理学院党委的《讲述七十年》,以配乐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我要参加统战联欢会》《懒汉相亲》

机关党委选送的的电影片段配音表演《我要参加统战联欢会》创意独特,表现了作为商大人的自豪;轻工学院党委、机关党委、药学院党委联合表演的经典小品《懒汉相亲》诙谐幽默,给观众带来了无尽的欢笑。


《斗牛舞》

《中国功夫》《歌唱祖国》

 

 校工会全健排舞团的《斗牛舞》,优美的舞姿赏心悦目、令人惊艳,展示了商大教师的风采。民建支部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及合唱《歌唱祖国》,展示了坚强不屈的中华武魂,表达了商大师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美好愿望。


舞蹈《桃花笑》和长笛独奏《生命之名》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职教与继教联合党总支的舞蹈《桃花笑》节奏欢快,青春激扬;九三学社商大基层委员会、农工党商大支部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民盟商大支部的长笛独奏《生命之名》展示民主党派心系商大、助力商大的精神风貌。


歌曲《往后余生》和《我们都是追梦人》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用歌声向商大表白,《往后余生》都愿做商大人;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欢快清亮,唱出青年教师的朝气蓬勃和勇往直前,也让我们看到商大的希望和未来。


 

联欢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代志、统战部副部长毕军、法学院尹文希和学校办公室李东旭主持。

 



撰稿:李巍   审稿:李滨芬   摄影:谭士元  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