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办第四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党委副书记刘吉昌、校工会主席李晓梅,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高铁春,以及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指导。孙先民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应对举措等基本情况。

 

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在国际教育学院检查指导

 

姜同河在检查指导中指出,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扎实推进中央及省委防控工作的部署,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制定并执行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方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确保中央及省委防控部署得到有效落实。要明晰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分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建立从学校到职能部门再到学院的责任体系,在商大防控疫情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学生返校管控工作,严格排查、准确掌握学生假期行程,做到逐一跟踪、管控到位。要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决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做好校内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避免出现“等”“靠”“要”思想,努力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拓宽必要物资采购渠道,确保防护和消毒用品准备到位、准备充足。

 

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检查公共区域卫生消毒状况

 

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姜同河对学校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上来。二是讲责任,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三是讲担当,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四是讲付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迎难而上、勇挑重任,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安全与健康。

孙先民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给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孙先民强调,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党委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和安排,坚决将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孙先民强调,全校上下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姜同河副厅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把加强学生返校工作管控和师生心理疏导等作为重点,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形成各司其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确保师生安全与健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